我呸绿蔷薇

只是一个牙痛的小女孩

手机只能这样收藏文章(。•́︿•̀。),如果原作者有不适请告知(๑´ㅂ`๑)

Rosiellea:

阴雨天温润的一杯手煮奶茶,驱散雨带来的寒气和冷清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材料:牛奶一袋,冰糖10g,茶叶适量/茶包一个

做法:
①锅大火烧热,转小火入糖熬化至呈棕褐色后加入牛奶茶叶
②中火煮沸后转小火再煮一小会儿
③煮到飘出香气关火(做法来自下厨房)

接下来是Tips:煮的时候一定要用厚底锅,不然保不准熬糖的时候糖会很苦。熬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候,小火为佳,不会苦而且颜色也还算讨喜。如果是用冰糖,在冰糖融化的过程中一定要轻轻移一移它们,否则会粘底很厉害,打扫战场的时候会比较痛苦。可能焦糖不够甜,奶茶煮好了以后可以加一些蜂蜜,健康又甜蜜。:)
由于Ros在Nothern China,所以很难买到煮出来会特别香醇的正山小种红茶,用了立顿红茶包代替……口感上肯定不会有正山小种红茶煮出来更香,但醇滑不减哟。第二次用了红茶,第一次做的时候用了花茶,比红茶煮出来的口感略清爽,个人还是比较热衷于醇厚版的~

评论

热度(8)